close

這個標題下的聳動~~因為我發現了幼兒心理學它內涵的真諦~~有興趣的捧油歡迎請進~~如果喜歡請廣予轉寄吧~~

許多人都想研究幼兒的心理,也想要找出許多幼兒共同的心理狀態,但我從自己觀察及{沒有讀很多專書}的父親心態去看幼兒心理學~~有以下幾點心得分享~~

1.幼兒心理,其實可以掌握的父母何其之{少}啊?

說實在的,連我們自己當父母的都很難掌握自己的心理了,還想要了解別人的心理,別做夢了,好好去工作吧!連24小時陪在孩子身邊的照顧者都不見得很了解,我們如果又沒有真的打從心裡想了解,又怎麼能大放厥詞說咱很厲害?

2.當個平凡的父母,比較有機會可以讓孩子看到

我知道您壓力很大,車貸、房貸、信貸......有太多不能與人分享的苦,但幼兒心理學裡有把父母及孩子分類嗎?我簡單分四類,大家對號入座看看您是哪一類有錢有心的父母養出的孩子、有錢沒心的父母養出的孩子、沒錢有心的父母養出的孩子及沒錢沒心的父母養出的孩子,孩子很想要一個有錢的爸媽?還是有心的爸媽?我們的不平凡,造就孩子的平凡,還是我們的平凡,成就孩子的不平凡?

3.原生家庭分類

研究幼兒心理學,值得往上推兩代,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都要分類,我一樣分四類,大夥自己對號入座---有非常有道德及口德的家族成員、非常有道德但沒口德的成員、非常沒道德但有口德的成員及非常沒道德也沒口德的成員,這四類的人也深深影響著幼兒心理的發展,碰到好的是運氣及福氣,那萬一碰到跟自己的理念不對盤的哩!需要與其爭辯嗎?孩子會在旁邊聽到嗎?在咱看不見的角落有多少事情在發生,只是孩子沒說而已~~~

4.先從了解自己做起吧

我父親從小要我寫日記,希望我把字寫好,文筆練好,但我從小就沒做好,也沒寫好,但我記著了,一直記在腦袋瓜最重要的位置,因為我想反駁他,誰說字寫好、文筆寫得好的人就一定是好人或優秀的人,所以我長大後每每看到社會新聞裡有字寫的好、文筆寫的棒或學歷好的人在做錯誤的事情時,我都想拿來反駁他,但每次都忍住了,因為我在研究他的過程中發現那也許是爺爺的期望,根深蒂固的在他腦海裡,但他無法百分百達成,所以寄望下一代可以比他更優秀,誰有錯嗎?誰都沒錯!也因為他的驅策,讓我更想超越他,不過現在只有小孩的數量啦!

我沒再寫下去,因為我已經放下了,研究幼兒心理學的過程中我找到了自己,我也再一次看到了不管父母出身為何也都對孩子有些期許及盼望,這是人之常情,但請別造成人間悲劇,別讓我們的孩子成長後把別人家的孩子或被別人家的孩子怎麼了,教導他們別欺負別人,也別被人欺負,讓他們找到屬於人生中的主題曲,這是一部電影中一位{鬼頭師}的名言,也讓他們的人生,有許多值得回憶的插曲,咱把握大原則,穩穩的掌舵,方向盤,讓孩子自己去轉,明明父母自己可以爽爽的,讓他們去闖闖,最好摔一跤,回來擦個藥,罵兩句,再讓他們出去闖闖,您覺得呢?

後記:孩子啊,闖闖很好,但別讓您老爸老媽賣房賣地幫您還債兼道歉,這樣會對不起祖先的呀~~~衡量能力,別讓野心吞噬了良心~~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