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9

  

這畫面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有一天我去接笨馨肥栗放學,在回家路上我們看到這一幕。

我們父女兩人展開了一場討論

 

馨:把鼻,為什麼你來接我們放學時,從來都沒有幫我們背書包或拿東西?

我:書包跟東西是誰的?

 

馨:我們的啊。

我:那就對了,自己的東西請自己拿。

 

栗:我同學他們爸媽都會幫他們拿耶~

我:我不是他們的爸媽,這不是我的習慣喔。

 

馨:要怎麼樣你才會幫我背書包?

我:除非你生病或受傷,真的沒辦法自己來的時候。

 

栗:如果我告訴你我很累呢?

我:我會告訴你我也很累喔。

 

馨:可是你是大人,你應該幫助小孩。

我:我會幫,但是是幫忙小孩做不到的事情,而不是小孩懶得做的事情。

 

栗:所以你完全不打算幫我們背書包或拿東西?

我:目前沒這打算~

 

馨:好吧,其實我自己拿得動。

我:我知道妳可以~

 

栗:我也可以。

我:那當然。

 

笨馨肥栗,從大約兩歲開始….

起床後就自己找衣服、穿衣服、收書包、穿鞋出門。

回到家就先把作業寫完、自己洗頭洗澡、自己吃飯、收碗、擦桌子…..

出遠門就自己收自己需要的行李,東西全部自己背。

跌倒了,痛歸痛、哭歸哭、還是自己爬起來、自己找藥擦。

   IMG_1087

很多人羨慕我們說:笨馨肥栗真是好帶的小孩!

我想說:「不是她們好帶,是我們有教。」

本文引用自tabo4839 - 能不能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