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一個很紅的節目~~叫男女糾察隊~~

裡面的主持人田村淳前一陣子來過台灣,他在那個節目中看過很多想要紅,也很努力,但就是沒有辦法達成目標的藝人,然後就在節目中推出了一個單元,請了一個也曾經不紅過但是因為努力而從谷底爬上了的諧星,來診斷這些快要過氣藝人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裡面有寫真女星,說自己發現本來很紅的自己,在新一代女子團體(尤其是AKB48)竄起後逐漸失去了自己的舞台,然後越想要紅回來的結果是為了要製造話題,所以衣服越穿越少,然後有天發現拍照現場原本衣架上都會準備好幾套泳裝換穿的怎麼沒有了,換來的是「一塊布」,她才驚覺自己在別人的眼中只剩下這個了~~

有快要過氣的諧星,到了錄影現場說自己已經走投無路,只剩下一個廣播節目了,看起來很可憐的背後,結果被製作單位偷拍他跟經紀人開會的內容,竟然是他對經紀人說「我快要沒有工作了,經紀人你要負責想辦法幫我找到工作」,然後平常自己睡覺醒來就無所事事到中午,除了接小孩上下學外就是打球,被同節目的人虧到爆~這樣也還想東山再起~~

竟也有現役最紅AKB的團體成員,但誰也想不到的是她們的煩惱也是「新進的漂亮學妹越來越多,自己面臨無法轉型的窘境」!小小的心靈裡,被公司不斷要進行考核的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因為這個團體被金氏世界紀錄登記為全世界最大的偶像團體,現成員包含子團及海外團共有350人左右),想要在團體裡擁有自己的特色而能被人記住,是多麼困難的事!

還有現在也在線上,實力不錯的搞笑團體,因為夢想,機會也來了,所以出去闖闖而離開原本經營好好的地盤,但新節目突然停播,想再回去老地方卻發現位置被佔滿,必須從頭再經營的處境~~

看了節目,其實很想要推薦各位不管您是在哪一個位置上的捧油們看看,也想想,想要認真的看清楚自己跟了解自己,並且承認自己其實不是那麼成功那麼美好,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尤其時曾經成功過但是現在卻要被人家批判的感覺(比如說小時候一直被人稱讚帥跟美、讀書一直是名列前茅、工作是公司裡極力栽培的人才、結婚受到眾人稱羨的天賜佳偶、孩子讀書時候曾經自豪的到處對人說他是多優秀、出國讀書工作是順遂到不行、老的時後子孫成群的人),但是到他到人生最後的時候卻幾乎沒有人來病床前探望,以致孤獨以終~~~我想~~~這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嗎?

有人說少年得志大不幸,因為沒有向人彎腰的經驗;老年得志大不幸,因為沒有養口德的體會。自己一直覺得自己很行的結果,是不斷的以自己的經驗來去看待別人應該也可以像自己一樣,所以無人達到他的標準,所以造成工作時組織內敢怒不敢言的風氣、回家時太太和孩子們選擇應付逃避。然後,一切都要等到自己年紀大時才看清,甚至更多的是,到這時還看不清~~~想問問我的捧油們~~~您認識這種人嗎?

看清楚自己了沒?我們讀了很多書,學了很多事,但怎麼最後很多人會選擇用下巴及斜眼看人,到底那些受人尊重跟懷念的人是怎麼做的?喔,對了,那些人,好像都不太成功喔!因為謙讓,不與人爭的敦厚個性,所以機會都讓懂得爭鬥的人拿走了,那到底,我們應不應該成為一個穩重敦厚的人?答案,很明顯的,兄弟姊妹們,當然是這樣,當然是先鬥爭到最後成功了,然後再轉性變成穩重敦厚的人啊!傻傻的~~~這都是很多成功企業家變成慈善家的過程耶~~~要不是最近被踢爆的事太多~~這美好的夢~~咱還繼續做著~~

可我親愛的同學朋友長輩啊!我發現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有太多年輕人受到了太多的誤導,這麼多資訊一下要他做這一下要他做那,要學習的典範太多了,一下在短時間吸收不了的結果就是選擇自我迷失,但在急就章的現代社會根本沒有機會讓他們回來,所以只有極為有限,能夠找到自己的年輕人回到自己的軌道,關鍵在哪?別傻了!鑰匙就在父母身上啊!

但很多父母沒有看清楚自己的能力及責任,仍選選擇管他的只要自己成功就好!所以就編了「我已經盡力了,他就是不聽」這樣的藉口來掩蓋自己的責任,然後繼續享受眾人的掌聲,讓自己的孩子掩沒在自己的成功下~~~我只請您記住~~~我只能改變我自己的想法~~那就是

讓孩子成功在他自己付出的成功中,比靠著我們而成功來的成功多了,別有那種「他的成功,很多都是靠我的」想法,希望等我們老時,都可以很驕傲的對人說「我的孩子,不是靠爸媽族」!年輕人,別被人看輕,尤其是被長輩,雖然這很難受。但請頂住壓力,想辦法走出自己一片天,把自怨自艾拋下,找到自己的專長及志趣~~然後勇往邁進~~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