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錦囊---感恩的心.jpg

業務業務...要有業績先做服務...無法服務至少先有溫度!

 

豹哥從事業務十多年...經常會將心比心...有時也會體諒人家的辛勞...不管是業務類或是服務類...多一份體諒就是多一份的關懷...當然除了體諒之外...也會用自己的業務標準去衡量對方的態度與做法...

 

最近豹哥只是問一下某健身房某分店的開幕時間...就有兩三個業務私訊給豹哥...身為業務要把握任何機會都是應該的...而其中有位業務很積極...陸續傳了好幾次某分店的照片給豹哥...但是也僅僅是傳照片而已...也沒多聊聊多問問豹哥的想法...豹哥昨天就回他一句..."你現在傳這些照片給我的目的是??"...他就說抱歉打擾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豹哥想說的是...做業務勇往直前當然很好...但是也應該關心一下你要行銷的對象吧...業務業務...要做業績先做服務...無法服務至少先有溫度...你一直傳照片給我...也不噓寒問暖...也不問我是有什麼想法...甚至沒想到有什麼可以為我服務的地方...那我怎麼會給你任何機會呢??...雖然他如果真的問豹哥...豹哥也是會回他..."我已經是會員了"...但是他如果真的讓豹哥覺得服務態度不錯...或許豹哥有機會也會幫忙推薦一下...

 

之前也有類似的狀況發生在保險同業或直銷業的朋友身上...保險同業或直銷業的朋友想要增員豹哥...自然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經常看到就是平常網路上也不互動(有時連個"讚"都沒有)...日常生活也沒有偶爾約一下喝杯咖啡交流...多多認識一下...就只是當有不錯的演講或OPP...就急忙著跟豹哥通知...希望豹哥能夠去參加...說真的啦...你平常都沒在互動增加彼此的溫度與好感...就算你請了郭台銘來演講...我也不會去...就像男女交往一樣...那有晚餐不吃、電影不看...就直奔摩鐵開房間的道理...= =...

 

綜合上面所述...豹哥歸納一個重點...就是因為我們保險業銷售的是"無形商品"...所以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而其他業務大多銷售"有形商品"...只要給人家看到"效果""成品"就好了...所以對於人際關係的經營就鮮少著墨...不過豹哥要提醒的是....未來網路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AI人工智慧也會威脅現在很多的行業...但是只有人與人的溫度與互動是網路與AI人工智慧無法取代的...這個也是業務人員最大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