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的秘密

  我知道有些事情很難啟齒,也知道很多事情是無法與別人分享,因為讓別人知道實情不見得會對現況有任何幫助,但說實在的,將來我們還是得面對有可能會發生的,那個不能說的秘密~~


  W來找我,對我說她喜歡班上的一個人,我問她是哪個女生時W嚇了一跳,說我怎麼知道,我笑著跟她說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有當事人還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請她別放在心上。


  也許是因為我的直爽,所以她很快的打開了心防,問我說要怎麼維繫感情~~~我笑著問她說~~我現在問妳幾個問題喔,請試著回答~~


  第一個問題,我問W兩人認識多久了,她說了一個明確的數字『52天』,各位朋友您以為才這麼短,但是我用算的就可以告訴您他們認識其實已經超過一倍甚至更高了~~~~為什麼呢?


  妳一天跟她講電話幾小時?跟家人講話都可能用分鐘算了,跟喜歡的人講話卻用小時來計算,以此類推,如果家人講話10~30分鐘算一天那W算講了幾天?可怕的是我們在當下並不自覺,所以在短時間之內就迫不及待把我們的人生對同一個人講完了,然後勒?還有什麼話題可以聊~~~


  第二個問題,我問W她們家知道她是~~~嗎?W很直白的說雙方家庭都不知道,對方的家以為她們是好友,自己的家爸媽好像有嗅到這樣的氣息,但爸媽都沒問也沒關心,是不願意面對還是不想說破,對家裡的衝擊有多劇烈,這都在在考驗著雙方的智慧及耐力極限~~不點破,是高招還是雷招?


  請問各位朋友如果家裡面有兄弟姊妹有這樣的情形,爸媽會傻傻被蒙在鼓裡還是大方祝福亦或是強力反對呢?當不能說的秘密寶盒被打開來的那一瞬間,您看到了什麼!


  第三個問題我問W如果兩人意志夠堅定也挺過了重重難關,那將來希望的家庭模式是如何?她篤定的回答當然是男主外女主內,而且可能的話一定要領養小孩,我跟她說我很佩服她的想法,因為她可能會因為要養這個家所以一天要兼三份工作才行W遲疑了一下,說她的確還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她還自己補了個延伸題說如果對方不願意待在家裡堅持一定要出去工作,跟她的理念衝突該怎麼辦?我說我們今天的談話算成功了,因為妳已經開始會想囉!


  我的朋友們,也許我們以後都會碰到這樣的情況,當朋友、家人或孩子鼓起勇氣告訴我們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時,我們會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您身邊的例子是祝福的多還是革命的多?不可能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裡不去接受這個事實,因為總有一天要走出來生活,日子還是要過~~~


  其實不能說的秘密,每個人都有,明知道不能說但能不能忍住不說,這又是另一個考驗,根據我接觸多人慘痛故事的經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爆料的,然後才被人傳的這麼難聽,到最後,當秘密不再是秘密,那是誰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