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情來時

  我常問問題是眾所週知的事情,有些朋友覺得我在每個特定時期所問的問題都切中他們的要害,比如說上個問題是『你跟你最親密的人扣除掉孩子和錢,在聊什麼』?所獲得回應之熱烈(有一說是抱怨),真超出我的想像,最後得到的結論也頗有趣,其中一個是『如果沒有聊孩子和錢,還真沒有別的可聊了』,這關係,既親密又危險。


  有個學生S最近來問我個問題『當愛情來時我該怎麼辦』?並且很冷靜的分析有兩個男生同時間跟她告白的狀況及如果她跟他們其中一個在一起有可能會發生的情形,她的見解精闢而有道理,值得與各位朋友分享,這也許會是下一個我會問您的題目喲~~~


  S說兩個男生都很好,她在當下也很難做抉擇,一個浪漫而敏感、一個務實而敦厚,她覺得老天爺真是會開玩笑,不來則已,一來就好事成雙,開心也困惑,所以她兩個都擺著!


『擺著』?我好奇的問『哎呀,就是先當朋友的意思啦』!現代年輕人的許多用語,得揣摩揣摩~~


  『我根本還摸不清楚兩個人的底,如果就這樣陷下去,到時死的很慘的人可能就是我』,S說 她有朋友一下就接受了別人的追求,結果一交往下去才知道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想要抽腿對方不肯放手,一直威脅糾纏,直到動用關係對方才住手,但家裡也不敢 住了,怕對方懷恨報復,也傷害到家人,一直到現在都還提心吊膽。她不想像身邊許多朋友對愛情心存幻想,但到最後卻傷痕累累;也說了一句可以給各位分享給您 週邊朋友的話『當愛情來的時候,冷靜是唯一可以避免自己受傷的方法』


  我笑著問S,那擺著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狀況了嗎?她說擺著那才是重點,有種男生只是測試妳容不容易上勾,也許是他打賭輸了、也許是他一時鬼迷心竅,所以擺著也是讓對方冷靜想想,也許等對方想清楚了,自然就離開了,我問她那不可惜嗎?她又說了好言『如果他真的覺得我是好女生,會放過我嗎』?我實在佩服她的自信,雖然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的,但S也許經歷過了許多事,讓她看待愛情的態度,多了幾分沉穩。


  暑假到了,每每過了暑假,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有些平常不長見面的人經過了暑假燃起了愛火、也些常見面的人暑假『過黏』而終於發現彼此不適合而分手。可怕的是暑假幾乎都會碰上七夕情人節,離開學日又近,這樣的場面每年上演,許多父母還以為孩子怎麼了,其實是孩子們正在修人生重要的學分啊~~~陪他們渡過人生最甜美或苦澀又難忘的時光,也是對身為父母的我們最好的成長。


  當愛情來敲門,先試著冷靜,要先當朋友還是直接接受,考驗著您的智慧,以前有位女性朋友就說『來了就先吃掉』是我聽過最有霸氣的回答,但她的狠勁你我都無法做到,還是先當個「卒仔」,慢一些吧,兄弟~~~


  無論如何,還是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好好珍惜愛情來時那開心的當下,不開心」是老天爺給兩個人的試鍊,不管你接不接受,它總是在兩人關係最脆弱的時候再加以重擊,請勇敢的共同解決,別一直選擇逃避,這樣真的不是辦法,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