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有悔嗎

看 了最近很夯的歌唱節目,年齡從年輕到年長都有,每個人的歌聲裡,都在訴說著一個個故事,而即將選擇他們歌聲的指導者,在實施講評時也在不知不覺之間透露出 自己的故事,坐在電腦前的廣大網友,也為著他們的故事附和著。不可否認的,在我的身邊就是有這種無論是什麼出身或職業,但在自己的人生過程中經歷過奮鬥, 而在這短短的十幾分鐘之內可以把自己的故事唱給大家聽的人,讓我聯想到從外國開始,台灣後來也引進的TED演說。


無 論是用說的還是唱的,每個人都曾經年輕過,無論今年幾歲,都曾經在人生裡經歷過不少事兒,但有位評審說得很好,其實,咱並非青春無悔,而是『青春有悔』才 會有好聽故事,只有在自己的記憶中,曾經錯過了不少的人才能變成會說故事的人,所以我試著將這些化做問題詢問各位朋友:您青春,有悔嗎?


歌唱者說「我後悔沒有讀書、沒有在年輕時聽長輩及朋友的話、沒有在另一半默默支持自己的時候珍惜她,直到現在有了孩子,能夠踏上大舞台,但靈魂深處想要分享的人竟不在身邊,才發現那些年自以為的青春其實有悔」。


如 果各位有興趣,也可以在網站上搜尋許多演講者,他們把自己的故事透過短短的演講或訪問分享給大家,雖然咱這國家談話性節目多為人詬病,但只要仔細搜尋,還 是可以發現許多寶藏,當打完資料或玩完電動,花點時間聽聽別人的故事,保證您「青春無悔」。聽完了,充滿熱血把剩下的資料拼完或是再與網友廝殺一場,都是 可以提升檔次的方法呦~~~


我有個朋友年輕的時候是個帥哥(現在叫資深帥哥),我在聽完有故事參賽者的故事後與他見面,他是個五子登科的人,理應來說不缺甚麼,但在我大膽的詢問他『兄弟,你青春有悔嗎?』時,他竟然見鬼了承認他有,且還不少件!


他 後悔年輕時太花心,辜負了許多好女生,也害怕會有現世報,因為他現在的太太幫他生了三個女兒,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越落落大方,他心就越驚;他後悔年輕時書沒 讀太多,氣質沒有培養好,雖然工作上是猛龍,但別人在他背後罵他一臉流氓樣時總是有些在意;他後悔年輕時太愛頂撞父母,雖然知道他們是關心但總控制不住自 己的脾氣,讓他現在雖然孝順但卻帶著一些虧欠的心~~~~


真 是應該給他鼓勵鼓勵啊,有成就的人通常很難承認自己的誤失,而且很怕自己的誤失會讓人找到可以說項的話柄。但他不一樣,他勇敢的向下屬承認自己的缺點、並 且鼓勵員工記取每一次自身發生的缺失,來做為不斷進步的動力,這也許是他青春有悔後所領悟到的人生,而他也很幸運受到上天的照顧給了他不同的思維,也祝福 他在事業上能更上一層樓,因為他懂!


這 個社會需要有故事的人來說故事,讓懂故事的人學習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別人聽,大家的心都放柔軟,我們都在為了某一個堅持而奮鬥著,誰也不是老大,其實說實 在的,最厲害的人,是在家裡可以被叫老大的人,無論您讚不讚同,受家中的人尊敬是比在外面呼風喚欲來的實際有尊嚴多啦!您懂的~~~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