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憨人〞幾乎是豹哥去KTV最愛的歌曲之一,因為這首歌反映了我的心境,特別是前幾年還沒退伍卻已經開始著手準備的時候,因為法定役期還沒到,必須繼續堅忍地在軍中服務,低調地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一方面要應付軍中大大小小的任務,一方面又要學習保險理財的知識,相當地辛苦,尤其是被約談、被抹黑、被未審先判,都令人難以忍受,但總是會想起這首歌的一段歌詞〝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為了自己的未來再辛苦我都要撐下去。而雖然現階段遭逢百年一次的金融海嘯,但我相信只要繼續擁抱希望,相信未來,終究還是會走向成功的彼端。


          豹哥(林志哲)  98.6.28 于高雄湖內家中


 


憨人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演唱: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