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話說到心坎裡


  曾經有這麼一個流行用語是這麼說的「你幸福嗎?很美滿」,在結婚時也有人會這樣問「妳願意嫁給他嗎?我願意」~~~~~


  20121月份的講義雜誌,其中有個單元我覺得很不錯叫「閒話一句」,它節錄了許多名人講過的一句話,與各位分享---


  梁詠琪新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她對訪問的人說『我們的幸福不是金錢打造的』;潤泰總裁尹衍樑剃了光頭,他說『頭頂上的東西不重要,頭頂上的東西才重要』;周杰倫認為是人讓衣服成為精品而不是衣服讓人成為精品,所以每個人都要努力讓自己『成為精品』。


  結果原以為放在網路上分享會不錯,應該會有積極、正面的回應,結果有網友幫這些人的話下了註解,也挺值得深思『我們的幸福不是金錢打造的-如果他沒錢我會嫁給他?』、『頭頂下的東西才重要-如果我在公司剃光頭?』、『讓自己成為精品-然後釣到金龜婿』。


  有些朋友不相信我們家真的只有一份薪水就養活一家人,直說這一定不可能,我知道說什麼都沒有用,因為這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所以我很坦白的說『我找到一個願意與我吃苦的太太,我們倆縮衣節食,只期望能順利將孩子養大』問的朋友沒話說了,承認他們夫妻倆做不到!我反問他現在開始還不晚啊,他只悠悠的回答了一句『節儉,回不去了』!


  我們都曾嘗試著希望把話說到每個人的心坎裡,但是我們也必須了解,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與接受,要別人接受自己對他說的話,我想這也是天底下最困難的事情之一了,所以~~~~~~


  就先試著把話說給自己聽吧!無論您是心思很容易受到他人左右的人、或是他人口中的大鐵板一塊,都需要這種練習,透過不斷的自我訓練,加強說話的細膩程度,也許有天,等您準備好了,也可以成為一個把話說到別人心坎裡的人~~~


  訓練別人說話的人,也是在幫助這個社會,少一些用言語攻擊別人的不良示範,我們的孩子更應該從小就被教導如何分辨言語好壞的能力,大人們適時的給予指導與糾正。


  先不用害怕孩子會說錯話,因為連我們大人都常說錯話了,孩子哪有不說錯的機會,這時大人的心態很重要,怎麼樣把話說到孩子的心坎裡,讓他願意聽進去你的『說教』,而盡量不是用反抗的方法來讓彼此都受到傷害,這是身為父母的我們要學的~~~~我們先學會了,才能對孩子「以身作則」啊!


  有個認識的主管對我說,他最不喜歡說好聽話的人了,他的個性喜歡直來直往,有什麼事就直接說出來,所以辦公室常常是吼吼叫叫。有天有兩個同事意見相左,吵 得不可開交,旁邊的人都拉不住,他想當和事佬,說了句『以和為貴』,沒想到被下屬吐槽『主管,你都不以和為貴了,還要我們怎樣』!從此痛定思痛,不再吼吼 叫叫,連老婆都說『真該感謝那個大膽的同事,沒人敢在老虎嘴上拔毛,沒想到,真沒想到』,後來那個年輕人結婚,還是主 管的 太太牽的線~~


  人生的際遇,不是自己可以「掌握」,而是機會來時「把握」,老天爺隨時隨地都在給我們考驗,給我們機會,也隨時都在誘惑著我們,測試我們的定力,如果我們任意而為,常常口不擇言,機會將會關門,好運也將離我們遠去~~~眾多例子在我們身邊,信不信,就看諸位看倌囉~~~~~


  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好聽的話人人會說,但要說到心坎裡,我們都有好長的路要走~~~咱家過年開心瘋狂的玩樂,相信嗎?我不是給孩子留記憶,我希望我與太太能擁有美好的回憶~~~~~我的能力很小,只能照顧一個人~~~如果有空,歡迎來我太太的部落格逛逛~~~保證您不虛此行


http://blog.yam.com/tina0227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