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被人影響

  有個孩子留言說他有個困擾,我覺得這情形已存在許久,値得跟所有朋友們分享~~也讓我們想想,怎解決才好~~


  小新在班上的成績中上,他算是班上喜歡讀書的,但他覺得班上的讀書風氣不好,因為有些同學就是不讀書在吵鬧,老師也很有趣,常常為了這些同學生氣,不僅氣到臉紅脖子粗,甚至還有跟學生對罵的, 旁邊的同學看熱鬧的爽,還有更過分的一起起鬨,事後還被那群人當做英雄,他問,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老師跟那些人攪和了大半節課,結果想聽課的沒有聽到, 不想上課的可樂歪了,反正學校到最後總是站在學生的那一方,要老師調整教學的步調,『要為大眾的權益著想』,小新說他才想罵髒話勒,現在是怎樣,不想讀書的是大眾的權益,想讀書的都被犧牲掉,那乾脆以後大家都不要讀書了,看誰影響比較大!


  我聽完他的抱怨,平靜的對他說「被別人影響很○○※※喔」,再問他「你知道他們都有帶任務來的嗎」?小新好奇的問。我說(以下論點僅為個人觀點,僅具參考價值)


  「他們都是有帶任務來的同學,他們的任務很簡單,就是讓大家都變的跟他們一樣,被他們影響,進而同化,這就是他們的成就感來源」。小新又再問,難道沒有可以解決的方法了嗎?我說『有,但要改變你的讀書方法及策略』。說到這,各位朋友,您也有遇到類似的情形嗎?想讀書,但周遭的同學不讀書,看到你讀書了就開始說一些閒言閒語嘲諷你,灌輸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讓你開始懷疑讀書的價值,如果這時你被影響了,那他們就成功啦!到最後是誰受害?廢話,當然是自己,這是你的人生耶!怎會輕易被人操控?


  我建議他,如果想要安靜讀書,但很容易被聲音干擾,那就花點小錢,準備一副耳塞吧,最好是有一種連體耳塞,就是有附線的那種,因為單顆的容易掉,這個在捷運上也很好用,想在捷運上安靜讀書不被噪音干擾,試試看!


  如果想要讀書但是怕同學看到後又講一些五四三的,比如說又在假認真了、讀那麼多書做什麼的言語,那就抄筆記吧!我知道抄筆記很累,也許對你而言是一件痛苦的事,但為了這段時間,請催眠自己要撐下去,不然一節課50分鐘,有三十分鐘在發呆或睡覺、20分鐘在聊天,也是挺無聊的不是嗎!別被人影響,他們在踏步,咱在前進~~


  最後是跟科任老師保持良好關係,跟各位說個小秘密,每個老師其實都有他的弱科,你可以大膽請教老師們以前是怎麼克服他的弱科的!也許他們可以給你很好的建議。但為什麼他們可以當老師,也許是因為他有一科是特別突出的,努力去蒐集每個老師的讀書故事,把老師的故事當作激勵你的教材,要多被正面的事影響,別人在踏步,咱默默的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