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440  

復原力越好越成功

2010年 12月31日 蘋果日報

 

她是我廣播節目的來賓,個子嬌小,才30出頭,就是一個年薪千萬的房地產超級業務員。

 

一個來自南部的鄉下女孩,畢業後失戀,離開傷心地,一個人到台北打拼。當時的仲介業覺得年輕女生受不了苦,拒她於門外,好不容易再次面試才被錄取。剛開始根本沒有客戶,她一個人站在菜市場分傳單。疼她的爺爺預言,她應該撐不了3個月就會回家。她在3個月內,就把公司附近的一個陳年個案賣掉了,「我不喜歡別人看不起我,所以我一定要成功。」她說。

 

越難纏越要征服

 

我問她,有沒有遇過難纏的業主。她說,有一次她興致勃勃的拿著10萬元斡旋金去找買主,買主說:「出這個價錢不是在侮辱我嗎?」一生氣,就把10萬元鈔票揮落在地上,她彎腰一張一張的撿了回來。一般人一定會發誓:我再也不要理這個老頑固。但她想:「困難度越大,越要征服。」最後還是由她把房子賣掉了。

 

在買主與賣家雙方人馬浩浩蕩蕩要簽約時,她的賣家接到一通電話:別家仲介的客戶用更高的價格搶案子,賣家當場跟她說:「我賠妳違約金,我要賣別人。」成交才是王道,她也莫可奈何。

 

大家看到她時,她永遠樂觀進取,人生彷彿沒有陰暗面。她有個法寶,當無法克制情緒時,她會一個人跑到附近的公園裡大哭一場,哭完後,又回去面帶微笑,當個電池用不完的超級業務員。如今她在台北精華區已經擁有兩間房子,每年帶爺爺奶奶出國旅行,是個讓家人備感驕傲的女孩。

 

凡人都會遇挫折,都會受傷,都有情緒,復原力越強的勇者,越容易爬上成功的梯子,這是不變的道理。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