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十年了,豹哥十年前還只是個25歲的年輕人,還只是個少尉菜鳥官,卻已經跟著部隊帶領弟兄進入埔里、國姓及草屯等災區尋屍運屍、物質搬運、災後重建等等工作,前前後後長五週的時間。


這個〝救災指揮官〞的臂章是當時規定救災部隊每一位連長都要佩帶的,以方便災民的識別與求助,雖然當時豹哥只是排長,但因為任務調整的關係,我就帶領十九位弟兄進駐埔里榮民醫院以獨立排的兵力接替原先化兵連的工作,也就從學長的手中交接了這個臂章。


最近台灣又發生的八八大水災,新聞畫面都讓我回想十年前在災區的種種事情,十年前的我才25歲,我們的弟兄也才20出頭,卻要去面對許多人的生與死,我們的付出讓許多人得到協助,當然也讓我們得到了獎勵及榮譽假,但這個臂章才是我心中永遠的驕傲,這十年來我一直放在我書房的醒目處,而這十年來我一直都是還掛念著當初的災區目前是否已恢復舊貌或是浴火重生呢?


埔里的市區、埔里榮民醫院、美麗的國姓鄉以及當初我們連上的災後重建責任區-草屯鎮雙冬里,不知大家是否都安好呢?而救災第一階段我們的駐紮地-埔里國中,當時工作繁忙程度跟這次的旗山國中可說是有過之而不及,聽說都已經換新校舍,真是替他們高興,希望他們都能快樂的生活。


其實豹哥會來從事保險業,跟921大地震也有關,因為921救災讓豹哥對人生有些感觸,當時內心中就產生一些小小的想法,希望有能力為他們做更多,算是一種利他個性的啟蒙吧,而後來接觸保險才算是找到了一種幫助更多人的方法。


就像我十年前寫的感言一樣,擔任保險業務員也是拯救同胞,保險無法讓悲劇不要發生,卻可以讓悲劇不要延續!

想拯救生命、減少悲劇,就從規劃一張保單開始做起……   豹哥   于高雄家中   


 


921救災指揮官(25)親身感言


從前在陸軍官校的大門有這十六個字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另走他路〞


 


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當它是一個舊時代的口號,然而在我畢業後,掛上少尉官階,我真的發現當軍人不太可能使我富有,但卻使我有拯救同胞的機會,這樣的想法在此次921百年大震救災任務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證。

當我第一眼見到需要救助的災民時

當我抵達埔里榮民醫院,打開冷凍貨櫃,看到一具具棺木時

當我與十九位弟兄派駐在埔里榮民醫院,協助醫院搬遷及臨時醫院搭建時

當我在草屯鎮雙冬里從事危樓拆除及廢棄物清運時

我深深地感覺我的重要,國家對我的期望,人民對我的托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