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樹菊阿嬤  菜攤邊的人生哲理


◆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然後在工作中倒下來。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忍」。生活環境困苦,別人對我不好,我可以一忍百忍,在忍耐中成長。 


◆做生意時,我會打起全副精神,拿出最好、最漂 
  亮的菜來給客人。這時我連身上的痠痛、疲勞,
  全都會忘記。這就是我做生意的「誠意」。

◆大家都可以做,捨得與不捨得而已;只要有心,一定能做到。


◆我的龜毛,是在建立商譽和信用。


◆我認定的事情,即使被打、被兇、被威脅,也不  會輕易屈服。


◆因為碰到那些不好的人,反而激發了我的鬥志與骨氣、強化了我的耐力、增進了我的智慧、磨練了我的心智。他們改變了我的命運。他們就是我最大的恩人。我應該要謝謝他們對我 不好。

◆錢,要給有需要的人才有用。


◆拿錢去幫助人,其實自己收穫很大。那種快樂的感覺,很平靜,是從內心裡發出的快樂。


◆我做生意至今快五十年了,作風始終一樣:不巴結客人,不應酬客人,但一定實話實說,一定講信用。


◆「食物」是很寶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