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一輩子

 

  最近有許多朋友問我有沒有參加什麼社團,想要跟我一起參加,了解到底是誰給我的教育理念的?我想,應該可以與各位分享一下我的社團-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2007年我在台北市政府當志工,剛好期滿告一段落,也認識了不少長輩,其


一位是現任中華民國演說藝術學會的理事長彭素華女士,她也曾經是台北


家長聯合會的理事長,應該有許多朋友也認識,也是她介紹我踏進教育這塊


域的~~


  然後,我認識了全國家長聯盟創會理事長蕭慧英女士,同時也是三個孩子媽~~她的教育理念,促成了守護團創立。


愛團理念--


http://www.20187.org.tw/guan-yu-ai-ni-yi-bei-zi/ai-ni-yi-bei-zi-gong-yi-ji-hua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也在2007年的4月份正式成立,而 蕭 女士也擔任守護團


行長的職務,我也成為守護團001期的一份子,跟著眾多長輩們學習、看見


育的核心價值~~~


認識守護團-- http://www.20187.org.tw/guan-yu-ai-ni-yi-bei-zi


 


  守護團的團長大家一定都認識她,她是『洪蘭』女士,她的另一半也是我們的榮譽領航員『曾志朗』先生,他們兩位都是教育界的前輩,能近距離的接觸他們,真是極為難得且開心的事~~~~~


  在參與團務的過程中,能向許多親子專家學習,比如盧蘇偉先生、李偉文 先生、游乾桂先生、陳之華女士,難忘的是還曾經擔任過吳祥輝先生授課時的主持人,我想,這應該是當了父母親之後才會認識的親子作家,但是一般人往往都是在書局的書架上才能見到,參加守護團卻能當面吸收他們的親子溝通技巧,我想這是難得的經驗,所以我非常珍惜,也想與您分享~~~~


  許多朋友最常問的是,在裡面能學到什麼?我只能告訴您~~我不想等親子之間出了問題之後才來找解藥,因為預防勝於治療,身為父母的我們要解救的不是孩子,而是先救我們自己,是大人先溺水後,才把孩子拖進去的~~~~


  我們的核心價值,圍繞著『愛....子』打轉, 就像我們從小到大為了孩子像陀螺般的轉、轉、轉,守護團也為了父母親們遇到的各種問題轉、轉、轉,不要等發生問題了才進來!我們需要更多年輕一輩的爸媽在 孩子還小時就了解什麼是親子的價值!!工作很忙、賺錢不易,但孩子一旦與我們疏離、甚至走偏,您賺的錢、工作花的時間,都會一點一點化為淚水,回到原本就 不應該屬於您的地方~~~~~


  2012年一月份的今週刊訪問了許多名人,張曼娟在讀書時期,曾經被霸凌、被老師放棄,但在讀五專時期,卻被國文老師誇獎,從此開始對讀書有興趣,一路念到博士。她說『心靈強大的人,不在意別人的價值判斷,也不會被物質的慾望牽引,才能堅定走在自己選定的方向』。


  許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不太(應該是說沒有時間)去了解自己孩子的適性,所以不管孩子是心智開竅早的、晚的,都一律當成鴨子一樣先填飽他,因為覺得別人也在這樣做!不過當許多父母進來守護團後,上了「開心門」的課程,才終於坦白承認是自己『急了』、『害怕』,又加上工作忙碌,所以才會覺得自己孩子一定不足,然後~~~~~~


  就回到我們愛孩子的原樣吧!把愛心回到原點,如果您有任何教養育兒女或家庭相處上的困擾,也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讓我們共同學習、共同成長~~~


  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也歡迎有 空到我 太太的部落格逛逛,分享我們育兒的開心過程,不要擔心,您的孩子,絕對會像您一樣聰明懂事,而且孝順父母的。


http://blog.yam.com/tina0227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vp488 的頭像
    avp488

    豹哥(林志哲)的保險與人生部落格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