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305_151732~2_mr000_mh001    

 

XX: 

     直到今天我才正式地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終於能瞭解為什麼這部電影會大賣的原因... 雖然大家看著電影的情節但其實每個人都在心中回憶自己的那段青春而回憶總是最美的相信這就是這部電影大賣的原因

如同作者九把刀所說的〝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而我心中的那個沈佳宜就是妳在我的青春回憶裡真的讓我用力追求、魂牽夢縈的只有妳還記得當年我還只是個官校學生在那個鮮少人要唸軍校的年代軍校生自己都覺得自己沒什麼地位特別的是我竟然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地去追唸文藻語專的妳

而當初的書信到現在我都還保存著我只記得當時的每週五晚上是我最最期待的時光因為那是每一週惟一可以跟妳通電話的時間但有時候也會因為某些狀況而錯失良機一旦錯過就要再等一週記得當年我還利用職務之便(實習營政戰官)…將黃埔麵包廠製作要給各連試吃的鳳梨酥跟營輔導長報備私下A了一盒利用午休跑去郵局寄給妳讓妳成為全官校以外第一個品嚐到當年鳳梨酥的校外人士由於當時只是提供試吃品其實妳應該也算比官校裡大多數的人還早吃到

而當時我僅記得妳說過妳母親說起碼要妳滿18歲才能談戀愛而我就一直痴痴地等待1998103日的到來而妳的追求者眾多我又只是個整天被關在圍牆裡的軍校生當時的我經常這樣比喻我自己我只是台50CC的小綿羊全力加速也只能騎到時速70公里而妳的身邊有許多125CC的豪邁油門輕輕一催就來到了時速80公里也就是說就算我用盡全力的追求在妳面前也是輸人一截

之後聽說有兵工廠的士官在追你也有中山大學的學長在追你記得1999年我在步校接受分科教育某一天晚上我們在東山教練場上著夜間防衛的課程在一個公墓上我打手機給妳妳說妳交往了第一個男朋友就是那個中山的

我有點氣憤地說:我追了妳兩年用盡一切方法甚至是付出我所有能付出的但為什麼不給我任何機會為什麼妳的第一個選擇是那個只追妳三個月的男生??...我只記得當時妳馬上落淚哭泣地說:對不起!....

當妳的那句〝對不起〞一出口我整個就釋懷放下了當一個你曾經深深追求的女生在你面前說聲對不起至少表示她是知道你的付出的而我也把那一天視為我們之間的一個結束從此對妳只有友情不再有任何的其他想法

這幾年透過網路科技讓我們再次能瞭解彼此的動態我也很高興妳能過的很好很幸福特別是還遠嫁到美國去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XX…真心的祝福妳那個那些年我曾用心追過的女孩!!

======================

XX的回信 

志哲,我好感動,這部電影我還沒看過,但我人生裡花最多心思追過我的,就是你,這點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而你對我的付出也成為我心裡那麼一點點的驕傲,一直 放在我心裡,也成為當時很美好的回憶。那時也是會期待和你通話,我也記得那一盒鳳梨酥,你寫的信我也都還留著。那時年紀真的小,以為選了個大學生就算是自己的男友,其實我跟那位學長並沒有交往,也只出去過3次,之後就完全沒聯絡了,很諷刺吧~謝謝你曾經那麼用心,讓我在某個人心裡當了一個沈佳宜。我也希望 你能找到你的幸福,不管是工作上或感情上。你那認真準備辯論的表情和帶我參觀你們學校時穿著官服英姿我都還記得...

======================

豹哥心中的沈佳宜...目前已遠嫁美國為人妻為人母...此照片是200612月底她返台參加她同學與我同學的婚宴並擔任伴娘...我跟她之間昇華為友情...她同學跟我同學卻真實地成為夫妻!!...當時相隔八年再看到她內心是很激動的...其實豹哥一開始是不敢跟她合照的...一路走到電梯口...向另一個隨行的同學表示了我的遺憾....同學就鼓勵我至少也要合照一張...就這樣在同學的鼓勵下...返回宴會現場拍下這張照片...讓整個故事有了最美好的句點!!

(基於尊重個人隱私...原先的兩人合照已經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