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二病


  最近在網路上聽到有同學說「你是有中二病」喔!問了一些人,竟然也不知道這是啥意思,基於求知的欲望,想說搜尋引擎找找,還真的有,分享給各位LKK世代的朋友,下次再聽到類似的言語,可別鴨子聽雷囉!


  中二病是從日本傳過來的,它的意思是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想要快點長大,或者以為自己已經長大,所以經常做出『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但是他們這些行為,大多是自私而幼稚的,也常常帶給其他人負面的印象,甚至給家人帶來困擾。


  我想許多人這時應該想說,那爲什麼是中二呢?所謂的中二是指8年級前後的青少年,在青少年要轉成大人的過渡期,常常會有發病的現象,也常常讓師長親友們傷透了腦筋,因為他們所做出來的行為,的確會讓人產生困擾及疑惑。


  我想這樣的狀況,往後應該會越來越嚴重,想要長大的孩子碰到還把他們當孩子看的大人,在情緒無法發洩的狀況下,又要向大人證明我已經長大了,會做出什麼讓人傻眼的事情呢?歡迎各位留言分享喲~~~~


  最近許多新聞也讓人非常傻眼,運用最新學來的知識,就是這些大人也得到了『中二病』了,因為在青少年時代對於社會閱歷的欠缺,以及被過度保護的狀況,使得他們在出社會多年後想要試著真正「轉大人」,結果卻碰上了有心人士,逮到機會海撈一票,我想,這也是晚發型的中二病吧!


  看了許多名人的訪談,看了許多名人對自己年輕時的懺悔,看了那麼多名人在中年時才猛然驚覺自己就算到了中年卻還是只活在自己建構的美好世界中,我想,我還是很幸運的,因為碰到這麼多好人!謝謝在我身邊的眾多朋友們說給我聽的故事~~~讓我決定了要怎麼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許多人現在會問我如何看待現在的教育、對孩子有什麼想法,我想~~~~身 為家長的我還是要謝謝這些為了我們下一代而努力的老師們,也許您在教學的路上會受到挫折,但仍不能忘記教育的初心,要持續努力;而家長們也許在孩子受教的 過程中會碰到障礙,但仍請對眾多懷有教育熱誠的老師們信心,我們孩子一生當中遇到的老師眾多,只要讓我們遇見了能改變他的師長,這是我們的幸運啊!


  電影『氣象人』中尼可拉斯.凱吉有段父子對話,他父親對他說『人生中困難和對的事情,往往都是同一件事情。要在人生中做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找到快樂和圓滿,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當中是要有所取捨的』,對比於中二病,我們要尋求中間的平衡點,需要時間的淬鍊啊!


  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最近參加許多活動,都玩得很開心,也感 謝辛苦的 太太百忙中還能夠寫下精采的部落格給大家觀賞,有了她,這個家才能完整。雖說孩子是家中重要的一環,但擁有性格穩定的父母,才是孩子的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p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